close



星期天, 和同學去一趟後壁看國際蘭展. 


倒數第二天,  早上9點多的蘭展路上, 開始出現大量的車潮. 


照了不少照片, 但有些蘭花無法"靠近一點".   讓我小數位"伸長了頸子"也拉不到位.   


只好在拍照取景間作了些取捨.     


 


這是我個人覺得"對眼"的蝴碟蘭, 叫做"台灣阿媽".   好靚的阿媽!   這個好!         



 


 


隨即, 在人氣很旺的"風華館"  (= shopping 館).   再次與"美麗的阿媽"邂逅.  決定買盆回家!   


有些人偏好"喜氣"的色系.   但我覺得白色耐看且清麗.  



 


 


仙履蘭在英國叫做"lady's slipper" (淑女拖鞋),  長得雅緻脫俗.  總覺得有股南洋風情. 


原來, 淑女連穿拖鞋, 都選嬌貴的.




 


 


說到嬌貴, 這次的冠軍就是如下的"仙履蘭".   台上, 會場主持人介紹的頭頭是道.


台下, 一堆人等著拍照.  這盆離我更遠了,  無法好好地感受她的美.



 


 


美麗, 在這兒隨處可見.  有一區取名 "競艷館".   不少花被打上分數,   爭氣的, 還被貼上奬牌.  


我覺得花各有各的特色,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見過 " 醜得無地自容的蘭花" .  


不過, 這次記憶卡的照片,   有不少被我照了又刪....   


花排得太整齊, 刪!            照太模糊, 刪!              離我太遠, 照起來小不拉機, 刪!


太俗麗,   刪!                     太妖嬌, 聚在一起沒有焦點, 刪! 刪! 刪!


後來, 竟沒幾張幸存....  幸好, 在會場買了片蘭花的DVD.  專業的照起來果真卡讚啦!      


再秀幾張幸存的照片吧!  


 


黃色的蘭花, 洋溢著熱情.   花瓣, 好像伸出的大手, 準備給人溫暖的擁抱.






 


好粉嫩的"裙擺"!    散發春天的氣息.



 


 


秀雅耐看款      



 


 


這張有照到說明, 似乎比較完整.



 


 


這是蘭花造出來的景觀, 像盛開的櫻花樹.   



 


這個造景, 也不錯.   有東洋味. 



 


 


這是一進會場門口, 就看到的景觀一角. 群花綻放, 太熱鬧.      



 


 


po張我的戰利品吧!   我爸把四株不同種的蘭花放在同一盆子裡.  (會不會太擠了? )  


特別請店家找苞多的給我.   希望哪天能看到群花綻放的神采喔!  






同學的戰利品, 也很有看頭!     but...回家前, 忙著打包行李. 竟忘了給張照.  


好好養喲, 同學.   期待看到你的"蘭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