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打算利用連續假, 在家看看電視, 好好地休息.   


哪知, 連看電視介紹台南的四草景點, 也能被吸引.    心動!  捉起包包, 和妺去瞧瞧.


 


先坐小船, 再訪四草的綠色隧道 - 台南的後花園.


太晚上船+ 假日人多, 沒橋到好位子.  每想好好地照照, 就有人不由自主地起來拍照. 讓主題失焦.


 



 


我妺坐的位子也好不到哪去.  一對熱戀中的情侶, 從等船, 就開始忘我地擁吻.


吻到上船, 下船.   當我妹正取到一個還不錯的景時, 忽然鏡頭前出現一隻手....


那對甜蜜情侶開始自拍起來....這真是無意收到的"景色"!     


 


幸好, 本人在之前就曾跟專科同學前往,  照了些照,  就算這次沒照好, 也無所謂的啦!   


綠色隧道之旅


 


下船後隨即再買票,  打算轉搭較大的船 - 台江線.


坐的是5:00的"黃昏班次",  深怕時間過晚.   但發現夕陽的台江, 還真有韻味.   


 


大家抱著開心的心情游四草湖, 少了暈船的感覺. 還可聽精彩的解說, 感覺不錯. 



 


沿湖可看到蚵棚



 


有意思的漁船



 


白鷺...哎喲!  我的小相機使不了勁囉.   沒法拉長鏡頭, 拍下美麗的倩影. 



 


5:00這班船, 讓我們等了一會兒, 卻無意間拍到夕陽.  算是一種收穫吧?!


解說員忽然談到安平追想曲.   這首曲美, 配這個景, 好搭!



 


 


因為坐在船上, 無法任意停下取景....這角度. 偏了!     好想好好欣賞, 映入湖面的餘暉, 


但總不能自己划船過去吧.... 



 


沿途, 可以看到安平古堡, 德記洋行的觀景台,  眼力好還可看到招潮蟹. 


不過, 吸引我的注意的, 卻是對岸一家子的人...他們把腳踏車停在身旁, 坐在岸邊,


吹風, 賞景, 看夕陽, 好悠閒!  這或許才是真正地在渡假吧!      


 


涼風徐徐, 湖面平平, 讓我有點想入睡了.


但船上似乎沒人有睡意, 尤其是小朋友, 看得正開心, 也忙著向對面的行人揮手. 


哇!  對面有人釣到大魚了...解說員用擴音器請他再舉起戰利品一次,   沒想到他竟聽得到.


再次拿起大魚, 獲得整船的掌聲.   據船長目測, 那隻魚可能是鱸魚.  那麼大一條, 賺到囉!


 


整個下午在遊湖中渡過.  隨性旅行, 欣賞到四草的水色, 綠意及夕陽, 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