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跟朋友及"朋友的朋友們"去趟高雄的壽山.


早上七點多的台南, 冷颼颼. 超想返回家躲被窩大睡. 


把我的"棉被"披上(厚重得像棉被的外套), 匆匆和朋友在火車站會合,


一道坐區間車到高雄.


 


九點多的高雄, 氣溫開始回昇, 得以缷下熱呼呼的"被子".


以為假日人潮會多到寸步難行.  還好, 不少昨晚跨年的"少年仔"仍在補眠中.


今天一路上超清悠的啦!  連區間車都有位子可坐.


 


聽說壽山的猴子沒在怕人的.  還會搶遊客的食物.  還好, 這次沒帶零食上山.


 



 


 


山上的景緻不錯.   又有超適合我這樣肉腳走的階梯...這個好!


不少父母帶小孩同行, 可見這座山難度不高.


而且發現他們多能利用機會"親子教育一下".  


"靠右邊走, 左邊讓别人過喔, 要學會禮讓....."


"不要吃零食, 不然小猴子會來搶食...."


"這是xxx植物...." 



會不會喘?  會呀, 有爬了不會喘的山嗎? 一定要告訴我啦!


看到眼前的陡度, 如果有電動手扶梯該多好啊!


 


原本以為又要墊後了.  但今天隨行有人身體微恙. 


所以我們幾乎以每走10分鐘, 休息5分鐘的進度前進.


九點多上山, 到山下已兩點多.


 


充份的休息, 加上下午在"朋友的朋友"家泡了一整天的茶, 吃了一肚子的零食.


今天行程重點好像不是在登山健身喔?!


 


 


每一段陡坡後, 就會有一段平穩的路.  還可欣賞珊瑚礁岩的地形.


 



 


 


觀景台上可以看到高雄的大樓. 



 


 


這是有毒的姑婆芋嗎? 





 


有些木梯還秀上"壽山之美",  有意思!



 


落滿地的枯葉也很有格調. 



 


 


在涼亭休息的當中, 發現了一隻"沒在怕人的蝴蠂".  很大膽地停歇在遊客的腳上.


連我近距離拍它, 也沒馬上飛走. 


 



 


前頭熱愛爬山的同行者, 走到不見人影.   而後面的朋友正陪者她的朋友休息中.


走著走著, 竟變成獨行客的我.  看到前面有人奉熱茶.  眼睛亮了, 精神來了.


快拿出我的隨身杯.  用他們的電解水, 小沖一下杯內喝剩的咖啡, 以便換上熱茶.


這一個動作, 引起他們的關注, 建議我不要倒掉, 喝下"有咖啡味的水".


不解?  於是匆匆地倒掉了.    並盛上他們熱呼呼又可口的洋蔘茶.


 


下山時才發現, 原來這些煮成熱茶的水, 是由一個個好心的登山客喘呼呼地"揹上來"的.


看他們汗流浹背地揹水前進, 覺得自己剛剛的舉動....唉! 真的是在糟蹋人家的善意.


 





 


有些登山客真的熱心.  還會加入我們的聊天話題.  走這種"熱門的山"果真比較熱絡!


我開玩笑地說 " 若有纜車直接坐上來就更好了...."


馬上有人接話說"曾經有人如此構想, 但這兒的土質不宜設纜車...."


 


當我們坐下來吃橘子的時候, 還有人建議我們小心一點, 猴子一聞味道就會衝過來...


第一次吃橘子吃得那麼緊張.


 


在山上喝熱茶的同時, 還可遠望高雄港的船隻.   很不錯.


今天的行程悠哉.  要不是相機的記憶卡忘了帶, 鐡定會多拍幾張.


 


山上的猴子們, 囂張的態度, 讓管理單位傷透腦筋吧?  不過這隻可乖了!




附帶一提, 山上如廁不便.  上山前, 別喝太多飲料. 且先找洗手間"淨空"一下.


太香, 太合猴子們的胃口的食物...要少帶喔!   (還好沒帶香蕉上山)


早餐要吃飽一點, 才不會像我一樣想對著山大喊... "請問...這附近有7-11嗎?"


還有...我們是從"龍泉寺"附近上山滴, 可別找錯路囉!


 


多運動有益身心, 到壽山健行, 讓我對爬山一掃以往的恐懼感.


而且山路常有昆蟲或鳥類的"合奏曲",  根本不需用手機聽歌.


在冬天爬山的好處是...不需要為了躲太陽而清早出發, 這個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