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安平區有一個新景點...叫做"夕遊出張所" ,  昨天和朋友騎125前往.


這個名字我好久才記住說...夕遊, 還以為是看夕陽的地方.


原來"夕遊", 取日文的" 鹽 "的斜音- sio.   "出張所"則是日冶時期的一機構名稱. 


夕遊出張所的前身是"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安平分室"


名稱還給它落落長咩....大概就是昔日賣鹽的安平分店吧!   


 


 


因是日式建築翻修.  外觀內設都有日本味.



 


 


館內有"生日鹽"展示, 真是特別.


滿滿的生日鹽, 顏色好多, 很吸睛!   大家拿著相機猛拍自己的"生日鹽"



 


每個生日鹽都有小小的解說牌.  Grace 的生日在"教師節", 要忘也難啦. 



 


照照我的生日鹽.   不了解"師走"的含意為何. 不過, "紫色"是我喜歡的顏色之一.



 


如欲購"生日鹽"可在販賣部買, 用小容器裝著, 還蠻可愛的.


 


順便照一下岩鹽吧!



 


鹽一向是"淨身, 避邪"的好東西.   用粗鹽泡澡,  還可以去角質.  鹽的功用多多喔.     


 


照照和室吧!   


讓我想到之前在日本旅行時, 曾住過和室房.  日本人愛乾淨, 就算房子老了,


該有的乾淨少不了.  就算睡在榻榻米, 也沒霉味, 一覺到天亮.


不過, "夕遊出張所"的和室房因為古蹟之一, 只能在房門口參觀, 不能給它躺下去喔.


 



 


屋外有個用餐的地方, 也是這次和同事來此地的目的之一.


 



 


這個"小籠包"是我叫的.   但可不是真的小籠包喲.  外頭那層是厚厚的鹽.



 


用附上的小鐵鎚往周圍敲下去,  裡面是水煮蛋.   好玩吧!     它有個很美的名字"雪岩燒"



 


服務人員還蠻親切的



 


Grace 叫了蕃茄烏龍麵.   湯頭濃, 很"蕃茄"啦!  



 


我點的關東煮 有很香的昆布味, 關東煮也很鮮美.


雖然店裡的東西選項不多, 但口味和價格都O.K,  感覺不錯. 


 


館內有一處可唱歌.  還有樂器伴奏喲.  是否需費用, 不太清楚.


我們在外頭開心地用餐到太陽西下,  內頭的人們也忘情地一首一首唱.   


 


昨天就在充滿日式風味的地方, 輕鬆地渡過一個下午.



 


"夕遊出張所" 位在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96號, 靠近"樹屋".   TEL: 06-2644191


開放時間: AM 9:00 ~ PM 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