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想到嘉義, 便會想到阿里山.  阿里山美得無話可說, 但遠在高山上,  坐車需一段時間.


來介紹嘉義兩個我最近陸續造訪的碼頭景點 - 東三碼頭 VS 東石漁人碼頭


  


A.  布袋漁市+東三碼頭


會去布袋, 我們的目地不是為了看夕陽來著, 全為了嚐嚐那鮮蚵的美味. 


載著冰桶, 由我弟開車載著家人, 台南到嘉義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來到這個充滿海味的地方. 


蚵仔的肥美多汁, 總讓口中充滿海洋氣息, 過癮!  


 


發現不只蚵仔好吃, 連蛤仔也鮮美有肉.  這兩個帶殼的海產, 真是好樣的. 


 


吃飽喝足, 順道到附近的東三碼頭看看.     這些停泊的船隻, 有的是準備去澎湖馬公的. 


好想再訪澎湖喔....可惜, 周遭的朋友們, 目前都沒有同樣的想法, 只好又"改天"再說了.



   因為我們的慢行, 太陽不等人了, 消失在海的另一端.



 


B.   東石漁人碼頭vs 文化夜市的美食



 


昨天又訪嘉義, . 真正的目地也不是為了追夕陽來著.  仍為覓食而來.


老爸的10月生日,  原本想在台南找家餐廳吃吃飯, 哪知我弟又把我們載來嘉義.  


這次不走漁市, 來到鰲鼓濕地森林園區, 東石的漁人碼頭, 文化夜市.


原本計劃週日補眠的我, 沒想到半日都在外地遊晃.    "鰲鼓"這個點不錯, 另找時間po照片.


現在介照一下老少咸宜的地方-東石漁人碼頭.  


 


這個碼頭足可以耗整個下午, 而且小朋友也會喜歡喲. 


有海風的加持, 風大到可以放風箏, 又有人工沙灘可以讓小朋友安全地玩沙.


上圖天空一點一點的是風箏, 而不是你的眼睛有飛蚊症.  都怪我手癢去弄成小圖.



 


昨天有趕上落日時刻, 雖然差了十分鐘就太陽西沉.



 


東石漁人碼頭的夕景, 雖沒有墾丁關山落日那麼知名.  但另有一番風情. 


而且海岸廣, 視野寬大. 不會被人潮擋住視線, 很不錯.   



人群照出來都呈現背光的狀態, 所以情侶們不用擔心自己的甜蜜會被狗仔照得無所頓形. 


是不是很自在啊...所以我說這個地方從老.中.青都會愛的.



 


C.  文化夜市     


     這才是我們來嘉義的目地...人生因有美食而美麗, 是不是... 


     好多的火雞肉飯林立在此 - 嘉義知名小吃.


     但我們吃了炒鴨肉羹, 炒下水, 乾米血,  還有下圖的仙草綜合凍.


    今天裝不下火雞肉飯. 倒是外帶很夠味的沙鍋魚頭.   


    我們家對於排隊美食是很沒耐性的, 因已過用餐時間,   等了15分鐘就買到了


   但為了買魚頭, 讓我錯過了包心粉圓了.  下次吧!


   這個夜市很讚, 美食老店林立, 只要胃夠大, 可一網吃盡嘉義名產.


   可惜, 我帶錯記憶卡了, 到了晚上就給我顯示"容量不足", 只好照個一張做代表.    






  嘉義這地方讓我刮目相看了.   假日的市區也夠熱鬧.  是個很有料的旅遊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